台湾安稼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巨型馬戲篷再升級!台灣《FOCASA 馬戲藝術節》8大特色區域 228連假玩不停

https://times.hinet.net/news/24427515


巨型马戏篷再升级!台湾《FOCASA 马戏艺术节》8大特色区域 228连假玩不停
台湾英文新闻 2023/02/28 13:43(21小时前)

(台湾英文新闻/娱乐组 )第一届《FOCASA 马戏艺术节》在台南水交社文化园区盛大登场,今(28)日为最后一天。

[广告] 请继续往下阅读

《FOCASA 马戏艺术节 》去(2022)年试营运,在短短的两天活动就吸引近5万人参与。今年台南市政府文化局携手「FOCA福尔摩沙马戏团」将活动再升级,将以两年一次的形式举办,让台南成为首个拥有马戏艺术月的城市。

今年《FOCASA 马戏艺术节 》以「马戏糖果村」为主题,规划「V-13马戏篷」、「微醺拐杖糖」、「高空QQ糖」、「跳跳糖舞台」、「FOCASA水果摊」、「摩天多拿滋」、「走绳橡皮糖」、「风格市集」共8大特色区域。

《FOCASA 马戏艺术节 》为期7 天,从2月22日开始邀请来自海内外顶尖马戏团队来到「马戏糖果村」演出,包含法国、澳洲、南韩、日本、香港、柬埔寨、马来西亚及台湾等30组,带来近 150 场的精彩节目。

「V-13马戏篷」在水交社文化园区旁草地,是「马戏糖果村」的重点村落,将有 9 档马戏作品在里头轮番上演,横跨不同年龄层,让大人小孩都可以在不同的马戏节目中找到同样的感动。其中包含法国 Fills Monkey带来双人摇滚马戏《We Will Drum You》、澳洲 Gravity & Other Myths 带来世界巡回一千场以上的代表作《A Simple Space》、CNN travel赞誉为东南亚太阳马剧团的法尔剧团带来深度探讨柬埔寨议题的《SOKHA》。获选「2023爱丁堡艺穗节台湾季代表团」的创造焦点(Eye Catching Circus)将带来女马系列《#Since1994》,透过马戏探索女性认同与价值。

适合全年龄观赏的作品分别有致力于创作原创马戏音乐剧的台湾团队天马戏创作剧团音乐剧《谁偷了我的,超能力! 》及擅长幽默呈现的台湾团队红鼻子马戏团的经典喜剧《ㄚㄧㄨㄟㄛ / a i u e o》。主办单位 FOCA福尔摩沙马戏团将带来「2023年法国外亚维侬艺术节」获选作品《嘛系人》,呈现马戏演员的日常,以及一推出即秒杀,适合所有人的《马戏派对》。此次更邀请到马戏演员人才培育摇篮 —— 国立台湾戏曲学院民俗技艺系所推出的《bond》。一同呈现马戏艺术的现在和未来。

作为全台首创的马戏艺术节庆,《FOCASA 马戏艺术节 》计画将整个2月在台南营造出小亚维侬氛围,串连台南7间校园、8间饭店、以及各区商圈古迹不定期快闪演出,期望带给台南市民们最魔幻的惊奇感,邀请城市的每一位朋友走进「马戏糖果村」,认识马戏艺术。

台南市长黄伟哲表示:「真的非常开心,期待已久的FOCASA马戏艺术节又来到台南!也让台南的孩子多一份梦想及童年回忆。当然这不只是小朋友,大朋友更喜欢!所以很期待2/22~2/28连续七天,有来自30组国内的外的优秀团队,也邀请大家下周一起来台南,共同迎接228连假,以及台南的马戏元年!」